光狸

我的心脏,我的未来,全部在你手中。

审神者站在食物链顶端(六)

OOC预警

拖更狂魔突然出现( ´艸`)

又是一章短小

流水账日常。

下一把刀我还没想好是谁,大家可以在评论许愿,说不定我就写了。

(六)

之后的几天,本丸都只有小夜烛台切和如扉三个人。

如扉提前过上了养老生活,老妖怪虽然宅,但很懂得自娱自乐。把网布好了以后他开始琢磨着做点什么。

本丸百废待兴,虽然接管了地方但并没有得到时政承认的如扉空有灵力却无法改变本丸环境。看着灰蒙蒙的天和空荡荡的屋子,如扉决定给看起来就有点单薄的小夜织一条围脖。

回忆着偷偷去庙会时看到的围脖花样,如扉胸有成竹的动手了。

烛台切第三次路过了走廊。

其实他并没有什么事做,只是看到坐在檐下一脸严肃织东西的新主殿,不免觉得有些好奇。

在他第三次路过时,一直心无旁骛织着围脖的如扉突然就转过了头。

非人之物总有些异于常人的地方,老妖怪扭头都可以扭出头掉的样子来,他受跟脚所限眼白又少,成功的把烛台切的脸吓白一个色号。

如扉看了一眼就恍然大悟。

他对烛台切印象还不错,会做挺好吃的东西,也懂进退,简直是个完美的手下。

厚此薄彼不是为主之道。

于是他沉稳的对着烛台切一点头。

“放心,少不了你的。”

围脖在一天后完工了。

轻薄,保暖,舒适,还有红的扎眼。

如扉色感不太好,蜘蛛是分不清颜色的,他化作了人身以后颜色倒是分的出来了,就是当蜘蛛时看什么东西都黑黑白白的受够了,变成人之后审美往大红大绿一路狂奔,就觉得颜色亮的比较好看。

为了区分他还在两个围脖的边上弄了小标志,一个眼罩和一个斗笠,小小的藏在角落里,可爱的很。

小夜开开心心的接受隔天就用上了,烛台切实在无法直视戴上了红围脖的自己,几番心理建设无用本来想收藏起来,却被隔天如扉一句怎么不喜欢么打败。

如扉自己倒是很满意,他活的时间长了不免带上了些老人家心态,看谁都像看孙子。烛台切一身黑顶个红围脖在别人看来视觉上简直惊悚,如扉就能带着满脸不作伪的愉悦说又好看又可爱。

深觉满意的如扉第二天又做了更多的围脖,给还未苏醒的付丧神们,同样在角落里弄上了可爱的小标志。

第三天如扉开始做板凳了。

他是华夏本土妖精,完全受不了跪坐这种反人类的坐姿,打盘腿看起来又不太雅观,好在板凳做起来不难,不讲求样式和做工他一天可以做十几个小板凳。

烛台切说栗田口一家十几个孩子呢!要给可爱的孩子做可爱的小板凳才行!

下山打猎是如扉一个人在干的。

他不多打,一次逮够两天的量,天道轮回,报应不爽。吃肉可以,超过自己吃的范围还杀生,就算罪孽了,口腹之欲可以有,但不宜过。

烛台切已经把厨房收拾出来了,他确实是好手艺,用如扉带回来的猎物和野果野菜,也能做出模样精致味道可口的菜肴来。

就是太清淡了些,不太符合如扉这个华夏妖怪的口味。如扉把自己身上带着的所有调料一股脑都扔给了烛台切,让烛台切自行摸索去了。

如扉还在山间发现了野生的柿子树,已经快要熟了,每天他都要出门去看看,看它能不能摘了。

五天后,第二把刀苏醒了。

评论(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