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狸

我的心脏,我的未来,全部在你手中。

审神者站在食物链顶端(八)



时隔半个月我回来更新了Σ(|||▽||| )

OOC预警




本丸是在早上被攻破的。

彼时如扉才收拾好自己的巢穴,正用一种看崽的眼神观察正在本丸各处忙碌的付丧神。小夜欣然接受了如扉把他的兄长们埋起来的建议,烛台切正在厨房里和如扉抱回来的一大堆熟柿子奋斗,鸣狐坐在自己的部屋里,把小狐狸压到被褥底下。

听到门被撞开的声音,如扉才慢悠悠躺倒在天守阁的地板上,往脸上抹了两把从厨房顺出来的黑灰。

于是时政工作人员一进门,就看见衣衫褴褛脸上还灰扑扑的青年仰躺在满是污迹的地板上,长的乱七八糟的头发盖住了他的脸,露出来的下巴苍白的像个死人。

吓得人立马叫来医疗队。

福大命大的审神者坚持了多日终于等到了时政的救援,万幸的是这名能力强大的审神者出了身体虚弱没出什么大问题,几经询问青年终于说出自己来自海对岸的国家,如今身无分文举目无亲。

正合了时政的意。

“是这样的,如扉先生,按理来说您是受害方,但您既然已经用自己的灵力注册了本丸,恐怕您得就在这儿为我们工作几年。”

山田露出自己最和善的笑容,对着面前的青年缓缓说道。

几天前才被救出来的青年身材单薄,通过几天的细心照顾脸色已经好了不少,此时正通过翻译器费力的听他说话,白色的病号服上缀着两个汉字,如扉。

青年是他们在暗堕本丸里救出来的,从他的举动看得出来青年以前的生活条件不错,有挑食的习惯,也有良好的教养。因为一直活在父母的爱护下所以还有着不符合年龄的天真,对任何人都是完全信任。

在被救出来时时政就给他做了测试,灵力强劲,还好掌控,在审神者紧缺资质良莠不齐的现在可以说是急需的人才了。

“啊,我明白,很感谢你们救了我,我会好好工作的。”

青年消化了一会儿才明白了他说的话,一脸感激的回答道,山田微笑的点了点头。

“现在,我们有两个选择给您,一是我们给您安排一个新本丸,也会给您新的付丧神和资源。”

“新的??那烛台切他们呢?”

青年急急出声,山田不紧不慢的扣了扣放在桌上的文件。

“啊,烛台切,对了,这几天照顾您的就是他么?”

上钩了,这种心地善良没见过世间险恶的人,还不明白付丧神可以有几百几万相同的存在,只要稍稍透露废弃本丸付丧神的下场,绝大部分就会答应后续的条件。

“那个本丸已经废弃很久了,如果您接手新本丸,他们都要被回收。”

山田状似惋惜的用笔点了点桌子。用余光瞥了眼听到他的话立马就满脸不安的青年。

“看来您和他们相处的很不错。”

“是,是的,在你们没来时,他们一直照顾我。”

过度的紧张让青年说话有些磕磕绊绊。山田了然的保持着微笑的面具,亲切的伸出手,帮助青年镇定下来。

“不用担心,既然您这么舍不得,那我们这里还有另外一个方案。”

山田拿过早就准备好放在手边的文件。

“我们一向是以审神者为先的,您可以继续留在那个本丸,只需要您签署一下这份文件,这份文件里写清了你之后的工作范围,是这样,我们有相当多像您的烛台切一样的付丧神,您关注过烛台切的状态么?”

“我刚去的时候……他的精神状态…不太好。”

“是的,所以我们需要您,如扉先生,我们当然尽力解救这些受到了伤害的付丧神,他们都有严重的心理问题,但是他们不信任我们,完全拒绝我们安排的心理治疗,这样下去对我们双方都不是好事,您是我们找到的,最适合做这件事的人。”

“我?”

“对,您或许已经知道了,您的能力很强大,所以不担心会受到付丧神的伤害,您的品行我们也考察过了,我们打扫本丸时,看到您尽力省下自己的口粮给付丧神,您就是我们的最佳人选。”

“我,我能做到么?我以前没做过…”

青年忐忑的捏住了手指,眼底却有细碎的光芒闪烁。

好极了,那些战力高却不听话的家伙们,现在有地方放了。

山田想着,脸上笑容却越发亲切。


如扉在时政待了一个月才回到本丸,才到门口,他就被放在庭院里的物资吓了一跳。

时政告诉他要把他的本丸作为垃圾处理厂使用的时候他就知道资源不会少,没想到他们这么大方。

烛台切和鸣狐正在清点物资,把它们放到该放的地方去。

“原来有这么多?”

被吓了一跳的烛台切抬头,在屋顶看到了他丝毫不在意个人形象倒吊在屋顶上的主公。

“对,刚运过来我们也吓了一跳。”

烛台切苦笑了一下。

“现在这点人手,不够用呢。”

“啊,那让小夜去把埋在后院的都挖出来吧,我跟那边报备过他们的存在了,装修队明天就来,现在唤醒他们吧。”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