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狸

我的心脏,我的未来,全部在你手中。

审神者站在食物链顶端(四)

起名废,OOC抱歉

没得文笔

抱歉我因为懒惰拖更了π_π

无奖问答开奖

是蜘蛛哦。




人都是害怕妖怪的。

如扉淡淡的想。

他开了灵智第一次想下山去看看,差点就死了。

他怎么懂得掩盖身形呢,不过是刚开灵智,认不清自己异类的身份,稀里糊涂的就在山下了。

遮不住的异形,让他吃了一个大亏。

差点死在道士剑下的他,拼了命才拖着残缺的身躯跑回了家。

从那以后,他就立志要成仙。

人讨厌妖精,却会膜拜神仙,他们对害人的妖怪刀剑相向,却会把自己的子女献给仙人。

他刚才还对着我挥刀,看看现在他会做什么吧?

如扉悄无声息的站在门口。不露痕迹的挡住了唯一的出口。

他要是选了我,我就选择他。

要是他再次像我挥刀,刚好我的窝里少一些装饰品,闪闪的刀剑碎片也许很适合做引诱大猎物的诱饵。

来吧,让我看看,作为刀剑器灵的你,是否真的能做到不加偏见的忠诚。


面前是一堆,不可名状的东西。

泛着冷光的丝线缠绕交叠,布满了每一个角落,像落了满地的雪,恍惚间给人一种目盲的错觉。

入眼都是白,鼻腔里都是奇怪的诡异香气,啊,对了,前主留下的恶心味道在之前已经全部消失了,那现在我闻到的,是新主的味道么,真是可疑又令人松懈的味道。

“小夜。”

“是,小夜在这里。”

眼角似乎有漆黑的影子一闪而过。

“喜欢我的窝么?”

妖怪低声发问,克克拉拉的声音混在他清冽的嗓音里,就像濒临报废的老旧录音机。

小夜恍惚感觉自己溺水了,水从鼻腔涌进大脑,意识越发混沌。

“窝?”

“对啊,窝,我精心织就的窝,你有闻到香味么?那是我的丝散发出来的味道,感觉怎么样?”

“…我有点困。”

“困?那是正常的,你身体里现在都是我的灵力,受到我的影响而已。。”

如扉慢慢走到小夜跟前,他把刘海撩了起来,细小的眼睛黑的没有一丝光亮。

“小夜知道,什么是妖怪么?”

毒是如扉的武器,成了妖之后,如扉的毒更是有了更多作用。

它可以是良药,也可以是毒品。

让人能成瘾的毒药,如扉也做的出来。

那种明知道自己喝一口就会中毒越深越命短,却只能痛苦的维持眼前欢欣的人,如扉也不是没见过。

对人很管用,对化形为人的器灵自然也能管用。

这个毒没有什么副作用,只是会让人像吃了毒蘑菇一样产生幻觉,还有一点点吐真剂的效果。

于是,在妖怪的毒里,付丧神被诱导着缓缓吐出话语。


小夜醒过来的时候已经第二天了。

天守阁门开着,如扉坐在院子里烤昨天剩下来的肉,他熟练的撒着调料,为了方便他已经把额发梳上去了,露出来的额头细腻光洁。

“哎,小夜你起来了啊,醒的正好,我已经烤好肉了哦。”

庭院已经变干净了,杂草没了,连破烂的屋子都变得整洁了许多。

“主,主殿,这些都是您一个人做的么?”

小夜有些惭愧,自己睡得多死啊,竟然什么声音都没听到,让主殿如此劳累。

“嗯,挺简单的,实在是太乱了,我就收拾了一下。”

如扉笑嘻嘻的开口,小夜看得出来,他是真的满愉快。

把烤好的肉取下来切片,如扉掏出来一小瓶奇怪的红色液体。

“看,我从一群路过的商人手上偷来的,据说是烤肉好伴侣!”

豪爽的将整瓶撒进肉里,如扉率先拿起一块送进口中。

嚼了两下,老妖怪的表情就凝固了。

“主殿…怎么了?”

“……啊,只是味道,太,太好了,你也来一块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如扉亲热的夹起肉片,送到小夜嘴边,小夜有点害羞的躲了躲,还是一口吃掉了。

“……”

“是吧,味道不错吧?果然是烤肉好伴侣。”

如扉脸红的要滴血,努力撑着又来了一片。


“主殿已经接任了本丸,为什么,时政还没有派人来呢。”

如扉拉着小夜在本丸内探索,听到问话脚步不停,露出个笑脸来。

他已经学会控制脸上的肌肉了,虽然脸色还是有些苍白,但是笑起来已经没有那种皮笑肉不笑的诡异感觉了。

“时政啊,小夜想看到他们么?”

看着已经熄灭的锻刀炉,如扉漫不经心的捡起一块材料,在角落里找到了刀匠式神的碎片,发现指尖沾上了灰黑色的印记,他快活的把它吹掉。

这个举动有点过于孩子气了,不过他并没有这种自觉。还把剩下的灰迹抹到了跟在他身后的小夜脸上。

蓝发的孩子沉默着没有闪躲,严肃的看向他正为自己恶作剧沾沾自喜的主殿。

老妖怪坚强的顶了一会儿,妥协似的掏出一罐液体。

透明的液体在阳光下像彩虹般闪烁,如扉对着小夜眨眨眼。

“这是我的味道哦,小夜知道怎么用吧?可以去捉弄你亲近的人呢,效果一定很好。”

温暖舒适的香气弥漫开来,老妖怪兴致勃勃的继续探查自己的新地盘,小夜有点开心的握住瓶子,将刚刚升起的疑惑抛之脑后。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