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狸

我的心脏,我的未来,全部在你手中。

审神者站在食物链顶端(五)

好了,我卡了,看来我得搞个大纲。

OOC预警

没有文笔


(五)

烛台切醒过来的时候感觉不太对,他以为自己肯定灵力耗尽刀解了,没想到一睁眼发现自己被一大堆毛绒绒裹住了。

没错,一大堆。

他试探性的挪动四肢,发现自己被这些看似毛绒绒的白线粘的死紧,完全无法动弹。

他往四周看去,目光所及全是交缠的白线,密密麻麻宛如白雪堆积。

麻烦大了。

烛台切想,我一定是被什么妖怪抓住了,妖怪误打误撞唤醒了我。

好极了,我现在是一份鲜活的口粮。

“哇,你醒了。”

一个倒吊的脑袋突然出现在烛台切面前,吓得他差点闭过气去。

那是个青年,轻轻松松的扯着丝线翻转身体,头发因为重力往下垂,露出他刘海底下那一双细小的眼睛。

完蛋,妖怪发现我醒过来了。

烛台切脑子里只剩下这一句话。

如扉看着这个一看到他就呆掉的家伙,好奇的伸出一条爪子戳了戳包裹着烛台切的茧子。

青年身后不知道从哪里伸出来乌漆麻黑布满倒刺的爪子,以为自己即将死于非命的烛台切刚要奋力一搏,猝不及防就被戳了一下,猛烈的晃荡起来,就像个秋千。

???

“等等……!!”

看着已经快飞出去的茧子,如扉又加了把力,然后踏踏踏的跑出去扯了小夜一起来玩。

凡人孩子都很喜欢这种玩法,小孩子模样的付丧神肯定也喜欢!

可惜小夜并不喜欢。

“小…小夜!你还好么??”

烛台切看到熟识得面孔惊喜的叫出声,随后他就发现这个问题其实有点蠢。

小夜都被妖怪带来分享他这个玩具了,难道会过的差么。

“主,主殿,还是把烛台切先生放下来吧。”

小夜看着已经完全没有形象可言了的烛台切,忍不住扯了扯如扉的袖子。

“主殿?”

烛台切惊讶的反问,如扉点了点头,烛台切感受了一下充斥身体的凌冽灵力,把目光放到面前的青年身上。

“对,这里现在是我的,我用灵力给你疗了伤,所以你现在也是我的。”

只下过几次山的老妖怪理所应当的说道,坚持我抢过来了就是我的原则。

“主殿很好的。”

小夜在一边附和着,如扉满意的抬手,摸了摸他的头。

眼看着包着烛台切的茧子停下来了,如扉可惜的随手拨了一下,让他继续晃。

烛台切觉得自己即使身处困境也一直在坚持的帅气,已经荡然无存。

最后在小夜的请求下,如扉还是把烛台切放了下来。

“既然小夜已经认同了您,我是烛台切光忠,即使是青铜的烛台也能一刀斩断。”

戴着眼罩的付丧神缓缓行礼,被这样正式的礼节对待如扉吓了一跳,翻了一下记忆发现自己来了这么些天似乎从来没告诉别人自己叫什么,于是他不甚熟练的抱了个拳。

“在下如扉,名字是自己取的没有什么特别的由来,只是好听。”

烛台切愣了一下,随即想到面前这人恐怕可以打十个自己,……暴露真名算什么,他难道有那个能力把眼前这个大妖神隐么?

“好了,既然你自己好了,自己去找个屋子待着吧。”

互相交换过姓名老妖怪就忘了礼节那一套,光明正大开始轰人。

烛台切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打包丢了出去,身后的门刷的一声关上了。

烛台切只好苦笑着看向小夜,短刀有些懵的看了过来,明显没有体会他的意思。

“小夜,你和主殿,这几天是怎么过的?”

“屋子主殿已经打扫好了,厨房里有吃剩的野猪。”

小夜一点就通,烛台切深吸口气,忍不住放松了一些。

“我们昏过去很久了吧?这段时间真是辛苦小夜你了,走吧,我们去看看厨房。”


如扉窝在屋子里。

他在织网。

在烛台切醒来之前,他已经用自己的网覆盖了天守阁,本来想慢慢再把网覆盖到整个本丸的,没想到烛台切比他想的醒的要快。现在他得加班加点了。

他趴在自己的网上,若有所思的盯着还没化形的刀剑。

好了,这是个工作量很大的任务,所以,只能拜托你们迟点醒了。

暗暗把灵力收回一部分,如扉把裹着刀剑的茧子,又加厚了一些。

“放心吧,等你们醒过来,就会拥有这个世界上最棒最安全的本丸。”

如扉对着裹得严严实实的茧子庄严发誓,然后把碍事的东西推到了墙角。


吃进去的东西,如扉是不太在意外观的。

如扉并不想拿小夜的本体做切割活物的活计,他的爪子也不适合当刀使,这导致野猪剩下的身躯坑坑洼洼,一些部位还涂抹着奇怪的红色液体。

“啊,有点伤脑筋,没什么调料了呢。”

烛台切头疼的环视厨房,不仅是调料,连厨具也没有几个是完好的了。虽然厨房有打扫过的痕迹,但做这件事的人明显不太擅长打扫,橱柜里的碗碟已经一个都不剩了。

“本丸还没有恢复和时政的联系,也不能去万屋。”

小夜在一边补充。

“没有恢复联系?”

烛台切神色凝重,按理来说有了新主殿,时政应该会主动联系,现在没有消息只能是新主殿单方面的关闭了与时政的联络。

…也是,这位大人看起来就不是平易近人的妖呢。

烛台切对着凶案现场似的料理台发了一会儿愁,想起屋后荒废了的田地,死马当活马医的翻了翻竟然还真被他翻出几个土豆。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处理好之后,他婉拒了自告奋勇的短刀,自己抬着硕果仅存的餐具前往天守阁。

不出他所料,门是关着的。

烛台切试探性的叩了叩门。

“主殿,晚饭好了,请您用饭。”

“哈,晚饭?”

忙碌的忘了时间的老妖怪从拉来的门缝里探出个脑袋看了看,以正常人绝做不到的弧度摇了摇头,过长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在地上扫过,看起来像用了很久的拖把。

“我不用,你们自己吃吧。”

“请等一下。”

烛台切眼疾手快的拦住了要关闭的门,如扉顿了一下,努力的抬起了头。

烛台切有点紧张,扯出个温和的笑来。

“失礼了,我听小夜说,主殿还没有和时政联系上?”

“真是鲁莽呢。”

听到了问话,如扉奇怪的哼了哼,他没在维持那个困难的姿势,侧身躺着。

“是哦。”

“如果是技术的问题的话……”

“没什么技术的问题。”

老妖怪坦坦荡荡,对着面前的刀剑付丧神笑了笑。

“是我不想让他们找到这儿。”

“…我知道了。”

烛台切并没有为时政着想的意思,他们这个本丸本来就被时政所抛弃了,现在连接不上反而让他松了口气。新主看起来虽不平易近人,但从他刚才坦荡回答了自己提出的问题来看也不是什么坏人。

“我的同伴们就麻烦您了。”


评论(4)

热度(46)